日本之旅,你曾察覺街上、火車,甚至室內經常會出現一群人戴著口罩呢? 這不可思議的口罩流行,難道是因為日本出現嚴重花粉症或是某種未知的流感疾病?

 

12394076_480880962083087_277591246_n

 

誒~你猜錯了! 他們戴著口罩,為的不是要隔絕廢氣或阻擋吸入病菌,而是要遮掩自己的臉哦! 他們覺得戴著口罩可以使臉部看起來瘦小,或是不讓他人看到自己沒化妝的樣貌;而另有一部分人則覺得抱有神秘感、時尚感! 這樣的想法漸漸促成了一種流行趨勢,被稱為伊達口罩「だてマスク (datemasuku)」,意思是耍帥口罩。

 

 

口罩設計逐漸由簡約單調的白色,慢慢出現可愛圖案、閃亮前衛型設計或臉部表情等圖案,玩味十足!日韓明星藝人無論出國、逛街都會戴上口罩,是街頭時尚風格不可缺少的時尚單品。

 

 

人氣模特兒中村里砂所設計的LARME聯名口罩 TECMASK

 

 

日本時尚口罩 MASKISS

 

 

曾榮獲設計大賞 PITTA MASK 

 

某部分圖片轉載至網絡

喜歡?FOLLOW ミキ 啦!

arrow
arrow

    美樹の言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